王赟水彩

艺术水彩画 绘画 创作 定制

有朋友问我什么是“加法”,什么是“减法”。
我认为加法包括很多,技法特效是其中一个,举个例子吧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触过高考速写,如果接触过就会发现,画黑白灰调子的要比纯线描多,画纯线描里面中,很多艺考生又主观的添加了很多衣褶,口袋,裤缝线等等修饰元素,这些所有的“多余”的东西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躲避画面空洞,结构不合理,甚至比例问题。 我没有说高考美术教育问题,只是就事论事。🙏看看荷尔拜因的素描,丢勒的素描,很干净几根线,线的起伏,粗细,转折等,每个角度都自信的简单的表现出来。再问大家一个问题“一根线在表现物体受光面与背光面有什么区别,该如何表达?”不知道我说的清楚了没有。再比如说吴冠中先生曾说“笔墨等于零”恰恰是减法这个意思。当然,我们所说的,这些东西应该有个大前提,是写实艺术的,抽象艺术我不太了解,我不敢多说。其实大部分年轻画家都做加法就是掩盖自己画面的不足,而不是画家说的“构图”“意境”“表现”等等,我自己面对自己的画面就是这样自圆其说的,我们都在回避这个问题,但长此以往了就不行了,如果想画一辈子画,且想在画画领域崭露头角,那么我们都需要证实这个问题。如果有说的不妥的地方,请指正。艺术没有标准,但是美是有规律与法则的,所以希望多多交流。🙏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 )

© 王赟水彩 | Powered by LOFTER